電子報主視覺logo

109年度南投特教電子報 第128期 2020/07/03
108學年度六月份校長小客人
平和國小
本校輔導室的梅花章獎勵制度此次除邀請集滿六百格的孩子們來當校長小客人外,也為小客人們邀請「今日達人」來賓——家長會長簡春昇先生分享人生的歷練與智慧。一早,簡會長帶著滿滿的笑容,先送給孩子們相當受用的兩句座右銘:「先做該做的,再做想做的。」、「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期勉孩子們積極進取,充實實力;認真負責,勇敢進取。擁有自助與助人的能力,以感恩的心為社會盡一份力,讓人人共好,處處充滿溫情與希望。
對於受邀當小客人的資源班學生來說,也許有些內容是目前還沒辦法理解或體會的。然而,透過參與類似的活動為學生提供「學習典範」,期待學生發展正向、積極的人生觀,卻能讓資源班學生於學習的道路上面臨各種說得出或說不出的苦時,仍能有一道進取的力量在引領著他們前進,免於遭遇半途而廢的窘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