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主視覺logo

109年度南投特教電子報 第132期 2020/12/30
您也可以像我一樣
草屯國小
「老師看獎牌!」,一上課,就見0琿脖子掛著一塊厚厚的獎牌高興的說著。不簡單哦!是全國特奧輪鞋第三名吔! 0琿在校園非常有成就的向大家展現他的努力成果,學校很多老師、學生也都知道這喜訊了,下週一還會在全校朝會上頒獎哦。
0琿是草屯國小普通班四年級的學生,校園生活中在學生助理員的協助下,和同儕融合活動,參加學校直排輪社團、踩街活動等多元學習活動。
家庭生活中,父母也為0琿安排多元的休閒活動,不但練滾輪、游泳、跳舞也喜歡音樂,可說是多才多藝。每年也參加本縣舉辦的適性體育比賽,接觸人群,增加生活經驗。0琿整個人看起來是健康自信,帶點特有的幽默感,看不出有中度唐寶寶常有的固執性格及身體多病。
特殊教育的教學重點應在發展學生的優勢能力,讓學生在其中一點一滴的累積內在的能量。而非強調學生能力缺陷,試圖補其不足,讓學生不斷在挫折中惡性的循環。 我在0琿的身上印證了這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