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主視覺logo

109年度南投特教電子報 第128期 2020/07/03
南投縣資優教育資源中心 歷經2年籌設在光華國小揭牌啟用 原文網址: 南投縣資優教育資源中心 歷經2
光華國小
繼特教資源中心之後,南投縣政府獲教育部補助經費,籌設2年的資優教育資源中心,24日在資優班師生歡慶表演及見證下,於光華國小揭牌啟用。

代表林明溱縣長主持揭牌典禮的教育處長陸正威指出,特殊教育無論是身心障礙或是資優的孩子,都必須投入更多資源,才能達到因材施教,周延照顧不同資賦孩子成長學習的目標。

過去在特教資源上,南投縣已早一步於旭光高中成立中心並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如今在提升身心障礙生教學品質上已見到許多成果,現在資優教育資源中心也在光華國小的籌設完成並啟用,一定能為全縣資賦優異的學生提供更好的教學後勤支援服務。

光華國小校長張振肇指出,光華國小自73年開辦資優班已累積30多年資優教育的成果、教材與經驗,全縣資優教育資源中心由光華承辦籌設啟用後,最大的目標就是整合資源為全縣資優教育提供資優教育課程規劃、鑑定安置、評鑑及創新等服務。

教育處指出,南投縣目前國小一般智能資優資源班,有4班皆設在光華國小,國中設有5班不分類資優資源班,分布於中興國中3班、南崗國中1班及草屯國中1班。陸處長指出,縣府期待資優教育資源中心成立後,能為南投資優教育帶來新的活力,提供更優質的資優教育,相信南投縣的資優教育能夠在縣府及資優資教育資源中心的帶領下,持續鼓勵教師創新教學,達到讓全縣學子無論資賦如何,都能透過教育擁有更深更廣的視野,尤其讓縣內資優教育也能達到適性揚才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