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特教資源中心

訂閱取消訂閱 |  回電子報列表 109年度南投特教電子報 第124期   2020/02/28
特教剪影
電動輪椅申請與使用
電動輪椅申請與使用
本學期在申請教師專業社群的方案中,有幸邀請到張淑慎主任來學校指導資源班教
活動報馬仔
日期 2020-05-01
內容 南投縣108學年度第2學期巡迴輔導教師專業知能研習-藝術育療運用於情緒行為障礙兒童之體驗與應用工作坊
地點 縣立旭光高中
網址 點擊查看
日期 2020-05-14
內容 南投縣109年度教師特殊教育專業知能研習-特殊需求學生情緒行為輔導策略
地點 縣立草屯國小
網址 點擊查看
好書報報
全相式情緒行為輔導策略卡
全相式情緒行為輔導策略卡

出版日期: 2020/01/01

作者: 孫佳銘

36張教育卡×16張療育卡×1本彙整書冊=最完整的情緒行為輔導教育工具

  ◎資深特教老師融合專業知識與輔導經驗研發之教學輔具。
  ◎親師教養最佳錦囊,化繁為簡並從根本解決個案各類情緒行為症狀。
  ◎精緻書盒內含紀錄書冊與彩色卡片,記下每一次的互動,讓您與孩子一起成長。

  我們必須有愛,愛讓這世界變大,愛讓衝突與無助消融——
  在情障生的孤單、不被了解,以及老師家長的束手無策下,
  以「快速、簡便、易用」原則,讓受情緒困擾的靈魂重拾生命的喜悅和寧靜。

  以「特殊教育理論與實務」為主體,輔以「佛道身心學」、「神經語言程式學」與「身心靈療育技法」的情緒輔導工具。
四點鐘的驚恐
四點鐘的驚恐

出版日期: 2020/01/21

作者: 何定邦

「四點鐘,電話響起,又是老師打電話來投訴孩子上課坐不定、不專心、搗蛋……」
  「他做事很大意,做算術題時,加數變減數;抄書時,由第一行抄起卻會忽然跳到第三行……」
  「東西全都不知道放在哪裡,要問媽媽才知道……」

  不專心、做事慢、記憶力差都是過度活躍症患者常見的病徵。究竟什麼是過度活躍症?過度活躍症會遺傳嗎?有什麼徵狀才算是患有過度活躍症?

  近年,過度活躍症漸漸受到大眾關注,但仍然有不少父母、老師、社工對過度活躍症存有誤解。本書從一個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醫生的角度,透過不同的過度活躍症病例,深入解釋過度活躍症的病徵、治療和處理方法,希望釐清大眾對過度活躍症的誤解,令讀者認識過度活躍症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一步一腳印
【109年02月】鑑定安置說明會
【109年02月】鑑定安置說明會
好康逗相報
特教推手經驗談 結構化教學 科學探究動手做
巡迴輔導策略 助小星兒邁步向前